#跳伞
#闺蜜游

写在开始——说说这次旅行

关于斐济,我们畅想过无限多种可能,在决定去的那一刻起,脑海中便一直回放着关于看到的,有关她的一切;
说到畅想,是的,对于斐济,我们更多的只能是想象,原因为什么,就请顺着文章继续读下去~

说到海岛,
想必大家多会想起马尔代夫,帕劳,斯里兰卡,
想起那里的美景,
或许曾被口口相传,
或许曾在某条朋友圈有了一面之缘,
便从此心向往之;
停船的地方
沙滩的海岸线
因美丽的珊瑚礁而呈现出多彩的海水,

海岸线上被一遍遍冲刷出的细碎的贝壳,

跟那绵软的白沙和着几株飘零上岸的水草,

还有那不知是云称的天蓝还是天称的云洁的天空,

那一刻我想知道,

这是不是才是大自然最本源的样子~
酒店里的一颗老树
享受日光浴的椰树
那些散落在南太平洋上的332座岛屿,

坐落在每个小岛上筑起的屋瓴,

还有那目光炯炯,坐在木凳上的两岁孩童,

当我们手触到手的那一刻,

才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与村庄的孩子一起,他们会很开心的与你交谈,带着些许的羞涩~
来到这里,会觉得回到了久违的“故乡”,见到最纯粹的海,最清透的水,最淳朴的人还有最温暖的空气。
MANA岛南海岸
斐济群岛,位于南太平洋,由332个岛屿组成,其中106个有人居住,1970年才正式独立,这个国家没有工业,没有污染,制糖业是它们最为发达的产业,其次是旅游业,这里曾被称为是澳大利亚的后花园
酒店餐厅外的空地
然而国内关于斐济的旅游资源和信息实在太少,专门上网去查询也很难有完整明确的攻略或是游记,因而我们在国内找旅游公司订了机票和酒店后,其他的一切,都自己搞定了~

所以这篇攻略是多么的难得!

想必大家也发现了,斐济有332个岛屿,因其岛屿众多,所以最出名的玩法就是“跳岛游”了,关于如何选岛,我们找遍图书馆和网站,选购了这两款书《孤独星球》、《斐济全攻略》,如果想要自己选岛,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因为斐济有些岛屿是不接待小孩的,有些岛屿是专门留给情侣的,可以接待孩子的岛屿还有专门的babysitter,因为斐济官方旅游局想把最好的体验带给每一个到过这里的朋友。

觉得麻烦的朋友,
就可以顺着我们的攻略,
带上行李,
出发去斐济~

全程路线

香港——楠迪——MANA ISLAND——《荒野求生》拍摄岛屿—— 楠迪——香港

旅行总时长&费用

我们进行了7天6晚的斐济海岛游,人均总花费13500元。

行前必备

防晒产品(SPF50,PA++++,且一个小时补一次防晒)
晒后修复产品
泳衣
浮潜装备(网上有购,最基础的就行,浴巾,脚蹼之类的大件酒店可以免费租用)
晕船药(那边交通方式几乎就是坐船)
当地电话卡(我们买了7天4.5个G)
水下相机(网上有租)
提前订好酒店机票和接送机服务(各大旅游公司都可以选择)

如何选岛

我们的外岛游选择的是MANA岛,因为这个岛在旅游方面开发的比较完善,可以接触到的项目比较多,出海的活动,比如我们选择的Seaspray,海上游玩项目,例如香蕉船,水上摩托艇等都可以很方便的跟酒店前台直接预约,离主岛大概有40分钟船程,也方便离岛

交通

推荐大家在国内订了酒店之后再订好接送机,各大网站均有,可自行选择,岛与岛之间均是游船,船票统一在Denarau港订好,大家可以找自己接送机的中文导游帮你定,确认好日期和时间就好,去程和回程的船票是一起给的,回来的时候出示船票就可以了。

购物

外岛没有什么购物的地方,主岛楠迪市里有几家大型纪念品商店大家可以尽情选购,肥肉君给大家推荐当地手工制作的硬质纸制品,上面会画有斐济独有的logo,还有手工制作的小地图也推荐大家购买,在大型商场里可以买到当地出名的香皂,建议大家多买一些,泡泡细腻,味道很治愈,而且所有原料和制作过程都是手工无添加。

饮食

当地饮食主食以芋头为主,肥肉君觉得还蛮好吃的,酒店的快餐多是些披萨汉堡,酱料偏酸,当地肉食以吃牛肉,鸡肉为主,猪肉在当地非常贵,也几乎没有,楠迪市内有几家不错的中餐厅,想了解的可以在公众号后台询问我们~水煮牛肉,手撕包菜都是经典不会错的,米饭用的米偏细长,不是我们平常国内吃的米,但是口感也差不多。

通信

提前在网上定好vodafone的电话卡,不要买那种通话的,买流量卡,一般会送通话时长,基本在当地的联系就是联网微信,不会打电话,我们买的是7天4.5个G,不看视频刚好够用,之前看会有人说在外岛没有信号之类的,反正我们7天去到的任何一个地方信号都很稳定,网速也够用,到了之后如果发现流量不够的话可以提前跟国内购卡的商家联系,让他帮你包流量,再支付宝转给他。

消费&小费

【消费】
一张信用卡和1000斐济币的现金一个人来讲刚好,在商店消费几乎都可以刷卡,酒店结算账单时也可以刷卡。

【小费】
斐济没有强制给小费的说法,酒店的服务生也不会因为帮你搬了箱子就伸手问你要小费,我们总共也就给过两次小费,一次是从MANA岛离开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希尔顿逸林酒店帮我们搬箱子的时候,总之这个看自己啦,如果满意对方的服务,给一点适当的小费也是礼貌啦。

关于我们——屁虫兔和肥肉君

一对热衷于去往世界各地旅游的闺蜜,摄影,旅游,护肤,穿搭,都是我们的菜~
我是肥肉君、她是屁虫兔,
左边屁虫兔、右边肥肉君
爱旅行,更爱生活!

我们相信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服从均值回归的,最终会去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地方~

坚持原创各类干货攻略与文章,转载请联系我们~

微信公主号:qz927290

欢迎后台回复问题,我们会一一解答!

Day1:出走海岛第一步,想要更大更远更辽阔

香港——斐济
tips: 到达
入住酒店(前台有中文服务,会告诉我们餐厅、spa、健身房、游泳池、日落地点、出海装备租用、每天酒店的free活动等详细信息)

国内飞斐济只有一班飞机FJ392,是北京时间下午16:55的,到达时间为当地早上7:05, 斐济时间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有一个小小的时差。机票是在国内找旅游公司提前定好的去程和返程会一起定好,我们需要提前把机票打印出来(因为提供的是电子机票),在香港出入境的时候要用。
从香港机场出发啦
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有带任何需要检验检疫的东西例如(罐头,药品,肉类等)都需要申报,建议大家行李不要带吃的,那边超市都可以现买的,因为申报之后开箱检查,每一件都要确认,但是如果带了没有申报,会面临巨额罚款。
斐济的楠迪机场,据说是附近的国家中最大的了。
10h55min的飞行时间,在飞机上看看电影,睡睡觉,就到啦,跨越南太平洋来到这里,下了飞机,(震惊脸)才疏学浅的肥肉君见到了她生平中见过的最“朴实的机场”, 飞机像是停靠在了随时准备barbecue的沙滩草坪上,机场上下两层楼,进入主楼之后便有几位热情的斐济朋友弹着手中的尤克里里,敲着还没有他们两只手掌大的鼓,唱着完全听不懂的歌曲,跳着步幅不超过一米的舞蹈,开心的冲我们笑,这时候才真正意识到,我们来到了斐济~

落地第一件事当然是换上当地的电话卡,我们是在国内买好的,当地最大的运营商“vodafone”,我们买了7天4.5G的流量卡,可以在机场取,也可以提前邮寄到国内住的地方,这个一定要买,因为斐济没有什么免费wifi这一说法,酒店上网流量非常贵,还记得当时打电话咨询的时候,人家告诉我们流量按MB收费~

(想问电话卡链接的朋友可以关注之后后台回复问我们)

斐济是落地签,带着自己的护照就可以啦,签证官很友好的,很快就放行啦~出来之后等待行李...漫长的等待,我们等了45min,领到行李之后在门口的自助ATM换取这几天用的现金,我们一人换了1000斐济币现金,当时的汇率是1斐济币=3.26人民币,紧接着就可以开始旅行啦~

在这里想小小的插一句,斐济人民的热情,从你见到他们的第一个人起,便源源不断的升温了。

由于我们前几天的行程都在外岛(MANA岛),所以下了飞机,见到接送机的中文导游,便乘车去Denarau港口,提一句,所有的跳岛游都需要乘船从这里出发。

当然,我们因为飞机在香港机场起飞晚点,导致我们错过了本应该13:30出发去MANA岛的船,买到了下一班15:30的,千万不要觉得等待的过程会很乏陈无趣,坐在港口的小广场,四周全是各式样的商店,超市,小食店,当然最重要的是斐济人民的欢迎表演~

推荐大家如果跟我们一样行程前两天是在外岛的话,最好在这边主岛的超市先屯好吃食,外岛价格会高且种类很少,广场两边各有一家中型超市,里面日用品,食品等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饮用水,尤记得当时扛着六升水和几桶泡面,红肠还有一包奥利奥的我们俩(四天的吃食,最后并没有用完,因为岛上吃的还可以也不贵),饮用水不贵,我们买的1L装,2.8斐济币/瓶。在等船的时候可以去附近的纪念品商店逛逛,选购一些小型的带有斐济当地图样的商品,当然这里推荐等大家跳岛游结束之后回到楠迪市里再买,选择会更多一些。
这里的饮用水真的很好喝,甘甜清凉,牌子是Pure FIJI~
当地男性服饰:sulu
这样的衣服名叫sulu,它不特定只某一件衣服,这样的场景也是斐济独有,男士们会穿着裙子,而女士们则会身着裤装~喜欢的朋友可以买一件回去。

这里的游客们白人居多,且很多都是一家五六七八口一起来度假,上到七八十岁的爷爷奶奶,下至仍在襁褓中的婴儿,衬衫T恤,沙滩裤,夹板鞋才是这里的标配,我们两个长裤长袖的姑娘便立马换了清凉的套装。
坐船去MANA岛沿途的海景,远处海上的一艘小船,不知道这样的画面曾出现在多少人梦中~
15:30登船,行李会提前被送到船上,全程不用自己手提,下船之后在酒店里认领自己的行李即可,船型为中,如果不是晕船很厉害的伙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毕竟屁虫兔这么爱晕船的人,一上船就睡着了~
大概40min船程,终于在下午时分到达了MANA岛,下船时候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热闹,唱跳着欢迎你的到来,亲切的跟你问候Bula~(斐济语:“你好”的意思)
记得一定要笑哦~肥肉君在这里又提醒大家的一句是,在这里请放下所有对于陌生人的提防与警惕,用真心和爱与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相处,如果你这样做了,我相信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下船之后行李已经提前放在了酒店大厅,这时候会有中文服务来跟我们确定预定的房间,入住人数,介绍酒店度假村的所有设施等,包括最出名的日落和日出的观看点,餐厅的具体位置,有哪些免费服务等,确认了之后,就去认领行李,正式入住啦~
中文导游上班时间每日9:00-17:00
如果有什么需要提前订的项目请大家注意时间。
我们住的地方是MANA ISLAND Resort, 这也是这个岛上唯一一个住的地方,不像我们之前所住过的传统酒店,是一个度假村,每个房子外观看起来都像是精致装修出的茅草屋,内饰非常完善,每个房间都不会挨着,房前都有一大片草地,当然还有参天的椰子树,最令我们感到意外的,就是——露天洗澡屋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面向Resort站立的话,左边区域是Resort的整个地方,右边毗邻的就是当地的一个小村庄,在入住的时候会告知大家最好不要晚上私自去打扰人家,也是担心我们无意中的行为给住民造成不便~

在这里建议大家对于酒店的设施或者可以提供的服务提前致电问清楚,以免到时候有什么疏漏影响了旅程,我们就提前问好了上网还有吃饭的事情,包括租船等一系列问题,哦对,在那边官方语言是英语,所以不用担心无法交流~

房间进去之后连着卫生间的便是洗浴的地方,是一个由石头砌起来的半圆柱体空间,顶上无盖,晚上洗澡时抬头就是伸手可触的星星,在棕榈叶的缝隙中撒下点点星光,此时再配上FIJI独有的noni果制得的手工香皂(回国时当作纪念品一定多带几块,那可能是肥肉君闻到过的最纯正的果香了),沐浴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其实可以在草坪的椰子树中多逗留拍照一段,享受一下南太平洋的阳光~
这是我们房间门口,几颗参天的椰子树和浅浅的草地。

Day2:最纯净的大自然,面朝大海,心向远方

早餐——海边——小憩——日落

tips:自助餐10:00am之前供应
在海边沙滩游走一定记得防晒
穿一双轻便的沙滩凉鞋
带相机(手机拍不出看到的效果

一早九点钟起来,肥肉君便拉着屁虫兔去餐厅吃早餐了,全是自助餐,入住时会给每天的早餐券,不得不说早餐比我们想象的要丰盛,也完全适合咱们中国人的口味,但有一点,热饮只有茶和咖啡,牛奶永远都是冰的,人家还特别不理解我们为什么大夏天要喝热饮,因为...我们佛系~
餐厅的waiter,很可爱的当地人,很有镜头感啊buddy~
这位大哥16岁,对16岁,反正我是没看出来.

这说明,紫外线对人的皮肤老化的影响真的很大,好啦~开个玩笑.

这边吃饭主要是快餐为主,我们点了一份鸡肉披萨,一份牛肉汉堡,披萨是薄饼披萨,没有外脆里嫩的口感,鸡肉很大块,肉也很多,但是酱是酸的,对,我们在这边每次点披萨和汉堡,酱都是酸的,还好可以接受,出门在外,最怀念的还是祖国的饭,MANA岛上的饭性价比比较合理,一份午餐下来大概45斐济币,报给他们房间号,会记录在房间消费中,最后退房的时候结账。

今天没有安排特别的日程,在岛上随意转转,隔壁有个村庄,想去拜访一下,带着相机、浮潜装备便出发了.
Resort门口,前方就是辽阔的太平洋,视野特别棒!!
这是度假村酒店大堂看出去的样子,远处那个矗立的小亭子,就是我们下船的地方。
这是酒店出来之后一景,

大自然的景色排布永远是最完美的构图,

大自然的色彩搭配永远是最精致的配色。
红色的裙子很适合跟清澈的海水相映~
踩着细碎的傻子,站在暖洋洋的海里~
每一帧都是画面,

每一处都定格感动,

行走在遥远的南太平洋,

感受每一次珍贵的邂逅~
当地村民为我们摘下自己椰树上新鲜的椰子,作为远道而来的欢迎~
酒店走出来就是大海,向另一边走去有几座鼓起的山包,这一路走过去,就是当地的村庄了,沿沙滩会有一些村民自己家的船供你消费出海,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建议大家有想要尝试的海上项目还是跟酒店前台去定。

在沙滩上走着看到旁边有零星的摆着几个小纪念品,便上前去问了问,挑选了心仪的之后,这位阿姨就问我们要不要吃椰子,自己家里的树,心想还没有尝过地道的南太平洋椰树版椰子,便买了一个吃,我们说好吃,很鲜,阿姨随即又叫她的儿子现打了两个下来,二话不说又劈开给我们吃,我们三个坐在木板上,这时她两岁的女儿也坐在我们旁边,用略带羞涩的小奶音说:Bula~

此时的我们,有点受宠若惊,有点激动,也有点感动,像是被上天眷顾了一般。

她们也鲜少能见到游客,尤其是亚洲人,眼神中对我们透出的都是好奇,她们对你的微笑,没有防备,毫无保留。
生活的比人还悠闲的太平洋狗~
下海洗个澡吧~
在南太平洋遇到的一只犬类,

在树下乘凉,

在海中嬉戏,

不时叫上几位圈中好友,

在水中乘意一番~

在这里好像没有“谁家的狗”这样的说法,遇到这样的生物,谁看到了都会去照顾一番,打闹良久便作罢,生活仿佛是在“肆意妄为”,但又遵循着某种秩序。

盛夏的酷暑在夕阳到来时便没了踪迹,带着相机的我们,来到了欣赏落日的地方。

在MANA岛酒店的另一边,下午17:30按时到达集合地点(集合地点在spa点的前方亭子内),会有酒店的车载我们过去,7分钟车程,穿过一片小型的热带森林,来到了MANA岛的尽头。
等待落日的时间,少不了各样的合照,其实就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们清晰的看到了牛头鲨幼崽~ 南太平洋鲨鱼确实不少,因而斐济有一个著名的游玩项目就是不带任何护具的鲨鱼潜,推荐给各位胆量充足的朋友~

接下来就是美丽的落日欣赏~
自然的颜色是最不加修饰的美

Day3:最朴实的斐济人,一口kava,远道而来

早餐——出海Seaspray Day Sealing Adventure

tips:要求参与者都要带浴巾(在上文提到的地方可以免费租)
遮阳帽不可少(今天一整天都会暴露在太阳下)
防晒半小时一次,下水前一定记得补一次
村庄参观不要大声喧哗,不要随意触碰屋子里摆放的物品

这个项目是MANA岛很经典的一个出海玩法,推荐大家一定要去,费用大概在一个人500斐济币左右,提前一天跟酒店前台定好明天要出发,说好时间之后第二天在酒店大厅集合,带着租好的浴巾会有工作人员接你上船。

这个内容就是坐船出海去到Tom Hanks当时拍摄《荒岛余生》的岛上浮潜,下午去到另一个岛参观当地的特色村庄,最重要的是,喝上一口纯正的“kava”酒,品味一次瞬间麻痹掉舌头的感觉,当然这是人家热情待客的习俗,不过确实不少人喝不惯,屁兔虫和肥肉君表示一定要一口喝完,味道就像不辣的花椒水,瞬间舌头就没有知觉了,我们表示还尝试了第二碗,所以,没有那么难喝啦,去都去了,一定要试一下的,舌头的麻痹感会在几分钟内消失,我们了解了一下,kava是当地一种特有的神经性麻痹植物,少量无害啦,当地人可是每天都会喝的~
屁虫兔为什么裹成了这样,因为~真的晒
早上出发,提前去酒店租用潜水设备的地方拿了脚蹼和浴巾,说好了下午什么时候归还,也不用付押金,随意的就拿走了,在这里肥肉君还被亲切的认成了澳大利亚人,不好意思,纯种的中国人哦~

船上一共四十多人,亚洲人不到十个,大家都围坐在船边,而几个负责我们的船员便拿起尤克里里,又唱起了余音绕梁的不知道什么歌~船上有无尽的啤酒和饮料还有各种甜点,大家一起边吃边聊边听歌,也不知道时间怎么的就过去了~
海上风浪起伏很大,晕船的朋友建议自备晕船药~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说可以准备浮潜,想直接游到岸上的可以直接跳下去,瞬间就看见几个白人小哥哥小姐姐就跳下去了,有一个还来了几个后空翻,可知这时候我们离岸至少100米,对,100米,虽然肥肉君也在海里游过泳,也潜过水,但我还是淡定的坐回了船上,等...船靠岸~
我们即将要到达的岛~
靠岸之后,我们换上装备,带着水下相机,还拎着屁虫兔(哈哈,因为她暂时还不敢潜水),太平洋的浪大是出了名的,所以在她还不能handle自己的时候,我们就在岸边慢慢的潜。

浮潜的时候真的感觉只有自由,看着身下游走各式各样的鱼,伸手过去完全不会躲闪,甚至驻足在你的眼前,忍不住跟它们招了招手。
浮潜结束,上船开始吃午餐,备的吃食很多,现烤的肉,香肠,海鲜,蔬菜沙拉,意面,水果,饮料,甜品等,也不知怎的就消耗了那么多体力,也就不顾形象的吃了起来。

下午是当地村庄游,听当地人介绍了一些斐济的习俗文化,其中一项著名的就是上文提到过的品尝“kava”酒,无论如何还是建议大家试一试~

走在当地的村庄里,树荫下坐着几位聊天开玩笑的妇女,身旁依偎着睡眼惺忪的小狗,怀中抱着刚睡醒的还在哭闹着的婴儿,家里的大孩子刚下课出来,老远着就开始跟朋友嬉闹的叫喊起来,日常生活的景象,原来全世界都一样啊~

前一天晚上,我们得知MANA酒店有正宗的日式料理,也算是这个酒店的一大特色,于是我们便提前预约,不想错过这每一次体验,可能大家会想问,为什么跑这里来吃日料,首先,这家酒店或者说叫度假村的老板是日本人,其次,这位做日料的大厨有五年以上的经验,所以就说,一定要试试喽~
厚切三文鱼寿司,觉得三文鱼有点好吃
这道菜品是用现切的椰子其中椰汁炒出的,带着清甜的椰香味~
牛肉粒,比较油。
味道正统,喜欢日料的朋友可以来试试,大概400斐济币左右一个人,有三种套餐,具体价格取决于选了哪种套餐,一定要提前一天预约,约定好时间,日料的餐厅就在平常吃饭的餐厅里,进去之后问一下服务员,就有人带你过去啦~

Day4: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交谈中,都是另一个自己

参与“Project-e”环保活动

tips:遇见世界各地的青年

酒店每日的活动会贴在餐厅门口的一块板上,可以提前一天下午吃晚饭去看看有没有感兴趣的,这个活动不需要提前预约,上面会展示明确的活动流程,还是提前十分钟在spa门口的那个小亭子里集合。
过了三天外出玩耍的日子,在第四天的时候决定好好感受酒店提供的一切,这里每日会有不一样的活动,都是组织起来让入住的客人们体验的,我们参与了当天由MANAUCA Society Environment 组织的海洋与陆地资源保护活动,与当地的居民与游客一起种植珊瑚,椰树,宣传海洋保护理念等,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所有组织的活动都是all free, 且一切必要的东西都会提供给你,你要做的只是:参与!!!
上午我们专门睡到了自然醒,赶上了自助早餐的ddl, 烤松饼,意面,西瓜,菠萝,咖啡,华夫饼,蔬菜沙拉,红肠披萨,我们把餐食端出了餐厅,坐在游泳池旁的躺椅上,面对大海,吃着早餐,不时会有当地的鸟儿跳到盘子上啄食我们的早饭,不惧人的它们和这美妙的风景相映成趣,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无边泳池看出去
餐厅外景
近处的泳池和远处的海
下午的活动两点半开始,但是斐济人民的时间观念并不那么强,这么说可绝对没有贬义的意思,实在是因为这里生活的太随意了,大家做什么都是以一种轻松随性的状态面对的。
没错,第一个活动就是栽椰子树苗,每个人手捧着一些装着最初孕育椰子树苗的土壤,把树苗插进去,一点点将土再次填上,地点就在等待的那个亭子旁边,组织者会一一将每个人的树苗栽在土里,休息的时候大家就一起吃椰子。
等我的小树苗
呐~栽完了树苗,还能顺手捧得几个椰子喝~
满足的看着镜头~
栽椰子的过程中,遇到一位日本的老爷爷,是一位专业摄影师,自己一个人出来旅行,摄影,已有一个月之久了,几番交谈之后,他邀请带着相机的我们俩,三个camera man(请大家脑补日语念出的这个单词)便一起愉快的合了影~
接下来是在南太平洋种植珊瑚,第一次真正见到珊瑚幼苗,才知道需要放置底座将珊瑚固定在上面,这个活动会先穿过酒店,离我们进入酒店的那个登陆点不远,先是讲解种植珊瑚的知识,南太平洋的海洋生物现状等,然后给大家做一个演示,该怎样放置珊瑚,接下来就是每个人的动手实操了。
猜猜哪几个是我们种的呢,无论如何,南太平洋的珊瑚群里也有了我们的踪迹。
放生小海龟,还是在种植珊瑚的同一个地方,养殖人员搬来一个小海龟,躺在盆子里,让大家参观,互动,海龟需在生下来后,由人工培育他至两个月大,因为前两个月对于它来讲很重要,锻炼它进食和生活,等到培育人员认为它有自己生存能力的时候,才会将它放归海洋,至今还记得它从沙滩上一点点移向海里,步履也蹒跚,也胆怯,我们所有成员列在两旁,为它加油,入水的一刹那经历了一个小小的浪,似乎惊得它打了一个哆嗦,回头看了一眼我们,像是在告别,转眼间,便向深处游去了~
一下午参与结束大家坐在餐厅,吃为我们准备的甜品及咖啡,年轻人们说说笑笑,与我们同坐的是一对来自新西兰的母女,女儿23岁,还有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情侣,我身后这位便是,这对cp都是专业的diver, 他们热爱潜水,想要走遍世界各个可以潜水圣地,靠自己的能力丈量世界这片土地,这两位性格极开朗,我说到后天要在主岛跳伞的事,这位姑娘说,我会在MANA岛上向你招手的~说实话,他们的鼓励缓解了我不少跳伞前的焦虑。

今天活动期间跟一个澳大利亚的小哥哥,聊天,问我们是第几次来斐济,我们回答第一次,他说,这是他的第六次斐济之旅,第一次来的时候是2002年。

Day5:最斐济的深夜食堂

MANA岛——主岛楠迪

tips:离开外岛
在主岛吃到了中餐厅的水煮牛肉(简直幸福)
纪念品采买

入住:希尔顿逸林酒店

昨天下午跟这里认识的一个朋友相约第二天早上走之前一定要来见见她,吃完早饭的我带着行李出现在她的面前,说起来我们也仅有过不到四天的缘分,不到60分钟交谈的经历,但那最后分开的几句话,几分钟,也不舍,也感动~
今天我们要做世界上第一个看到日出的岛民,因为斐济在经度线180度的地方,是全世界最早看到日出的国家。
五点多到的沙滩,看到一点点洪辉映出的时候,仿佛有一种大自然孕育新生命的初始之态。
日出下的椰树,有一种静谧之感。
日出映照下的天空都是最美的样子~
从酒店门口出发坐船回主岛,酒店前一天晚上会跟你确定好离开时间,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一天去办理所有退房手续,结清自己房间的所有消费,在这里住的几天所有需要花钱的地方,比如吃饭,做spa, 日式料理,海上活动等都不是当时付款的,报给他们房间号,这样在最后退房的时候,需要办理的一个重要手续就是set account~提前一天搞定会让第二天早上不那么匆忙,早上的时候把自己所有行李放在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把行李运到船上,这时候就可以去吃最后的早饭啦~
这一天的早晨
告别MANA岛,出发去楠迪~

回来的时候还是到Denarau港口,见到接我们的导游后,便一起去楠迪市里买些纪念品,楠迪市区很小,只有一条主街,在这边商店买一些手工制的硬纸制品,还有手工地图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带,很有纪念意义,其他的钥匙链冰箱贴什么的就没有买的意义了,接下来是去市里的另一家购物商场,卖一些化妆品和衣服电器什么的,这里有卖斐济很有名的手工香皂,大的4斐济币一个,小的2.6斐济币一个,味道很多,也很特别,建议大家多多选购,我们还买了noni味道的身体乳,用起来有点油,不好推开,但是味道好评!

入住楠迪希尔顿逸林酒店
这个酒店是希尔顿旗下的一个酒店,不是希尔顿哦~我们可住不起那么土豪的地方,但是这个酒店环境也是一级棒,每个屋子都是一个独立的别墅,家庭房是两层的那种,我们是一层,环境非常清新,有海风的味道~

一层的房屋不是直接坐落在地上,像是阁楼一样下面架了起来,房屋离海不到十米,进去之后两张一米八的大床,洗漱区和卫生间简直跟我们在香港住的整间屋子一般大,酒店配有当地特有的洗漱用品,大家大可放心去使用,纯天然无添加,而且香皂全是手工制成,入住之后有waiter送来一瓶欢迎香槟,两个对酒毫无研究的人自然是摆在露台一顿拍照,房屋内伸出去一个差不多一半房间大小的露台,上面有桌椅,前面就是些许的椰树还有辽阔的太平洋。
晚上的落日很美

藏在一片片云的身后

映照出层次分明的天空
晚上八点的“深夜食堂”,

远处沙滩上有唱跳着的三三两两,

近海处有嬉笑打闹的蓝精灵小朋友,

我们坐在里面,

吃着最后的几顿晚餐。
希尔顿逸林的餐厅就在前台的右侧,很方便就能找得到,早餐也是自助餐,入住的时候会给早餐券,早餐内容跟MANA岛的差不多。

明天就要跳伞了,有点小激动~

Day6:上帝视角看世界,刺激,心跳,高空跳伞

主岛楠迪跳伞

关于跳伞,感觉可以写一篇经验长文,这里就只简单的讲一下喽,有想知道更多细节的朋友请关注我们,后台留言啦~肥肉君一定好好解答你们的问题!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跳伞的地点比较远,开车过去将近30分钟,所以跳伞基地不提供接送,如果朋友们酒店定在了楠迪市内,可以联系跳伞公司接送哦,我们跳伞是提前23天自己在网上订的(链接关注后私聊公众号)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确定了要在斐济跳伞,请一定提前订好,每天只能跳20个人,我们定的时候,就剩6个名额了。

关于不住在楠迪本市,怎么去跳伞公司的问题?

我们提前一天晚上联系了当时接机的那个导游,是一个中国人(联系方式关注后私聊公众号啦),或者大家可以前一天晚上向酒店前台租车,费用比自己联系会稍高一些,但就是方便啦~

主岛跳伞有三种选择,8000英尺,12000英尺,14000英尺,第一个比较适合有点恐惧但还是想跳伞的朋友,12000英尺是最多的选择,自由落体时间45s,可以清晰的看到斐济全景,14000英尺跟12000英尺在视野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就是自由落体时间为60s,更刺激一些,但是肥肉君建议,作为体验,12000英尺可以完全满足你对跳伞的所有幻想。

关于注意事项:

1、早餐提前两小时吃完,不要吃太多,不要吃油大的东西,不然在经历了n圈翻转之后,可能会有不良反应...后果...也不用多说。

2、跳的时候不要张嘴,不然真的就合不住了,自由落体感受的风,大家懂的。

3、近视的朋友摘掉眼镜,最好换成隐形眼镜,度数低的就无所谓了,只要自己觉得不耽误看风景。

接下来,请欣赏,屁虫兔的花式跳伞
落地的一瞬间很有安全感
接下来是肥肉君的花式跳伞
呼~不知道翻了多少圈的两个人终于落地了,感谢我的教练抓到了我出机舱的那个表情,请注意,我坐在机舱门口,到了预定高度,机长跟教练比了个手势,只听见问我“Ready?”,我拼命点了点头,然后开门,哇,那个风,要把人吹回去的,哈哈哈,开个玩笑~

跳伞这个过程的经历和心理变化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所无法体会的

也许经历过一次就能明白为什么那个澳大利亚老奶奶96岁还过来斐济跳伞

也许就能明白为什么我的教练在6000次重复之后仍然如此热爱这项运动

也许从此之后,这片天空,便对你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插一句,跳伞的教练都是澳大利亚或新西兰的,人很好,从你上车去基地之前就会一直跟你开玩笑,缓解你的紧张,反正我的教练真的很嗨,他们专业性也很强,会提前解决你一切的顾虑,放心把自己交给他们~

关于跳伞,想讲的还有很多,估计大家也没有看够,我们之后会再出一篇专门讲斐济跳伞的文~

跳伞结束之后,自然就是回到酒店整理休息,毕竟第二天早上就要出发回国了!

Day7:总要认真说再见,“我的眼中,有你的名字”

楠迪——香港

因为回国的飞机是当地时间早上八点二十,航班号FJ391,而我们住的地方距机场有40分钟车程,所以我们还是提前一天办理了退房手续,并且跟前台要求第二天六点半取两份打包的早餐,因为一般早饭供应都在七八点钟了,打包的早餐有一个小面包,两份果酱,一个冰镇苹果,一瓶冰镇水,两包小饼干,我们带着早饭到了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才开始吃。

大家如果在走之前手里还有比较大额的斐济币可以跟接送机的导游换成人民币,他会按当天的实时汇率算给你们。
过安检的时候身上的所有防晒霜,护手霜等乳状制品需要放在一个透明的袋子里,吃的东西自然不可以带,还有,建议大家不要带给相机清灰的那个小东西,我的这个因为长得像手雷,前后过了好几次安检,也跟人家解释了很久,为了避免麻烦,大家还是舍弃它吧。

以上,就是这篇推文的所有正式内容,

谢谢大家看到了这里~

有任何问题请关注后在后台留言给我们,

因为没有收到任何广告费也不好在正文放链接,但是如果大家真的需要比如说订酒店的官网,电话卡,跳伞公司,当地导游,斐济购物攻略等,可以后台回复我们,我们会一一分享给你~

小小感悟

肥肉君的小小感悟~

从玛娜到楠迪
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
我又一次踏进这片土地
那时候我一定要问
嗨~你还记得我吗?

看到这里,如果喜欢我们,请别忘记关注~

本游记著作权归@屁虫兔和肥肉君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