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写在前面:在斐济的佛系旅行
斐济 ,一个让我充满回忆的名字。在我奔波于各国的那一年里, 斐济 是那几个能够让我回想起来便觉得甜蜜的地方之一。很多人对 斐济 充满想象,是因为张小娴的小说《面包树上的女人》,书里曾经这样形容这个海岛:“每逢月满的晚上,螃蟹会爬到岸上,比目鱼也会游到浅水的地方,天与海遥遥呼应。”梦幻而浪漫。这里是世界上最早看到日出,最晚看到日落的国家,国际日期变更线分隔东西,便有了昨日与今日之分,时光在这里还有了几分哲学的味道。这里有媲美 大溪地 的沙滩、丛林、环礁湖,也有不逊于 马尔代夫 的私密小岛,更有堪比 毛里求斯 的各种户外运动。在 斐济 ,你可以脱下所有桎梏,纵身一跃,变成碧海中的一朵浪花;也可以让所有的骨头休息,瘫在沙滩上,靠毛孔呼吸。在 斐济 ,你可以在天上看云,可以在树梢看山,可以在海里看鱼.....在 斐济 ,空气总是很潮湿,沙滩总是很松软,“没有什么是最重要,日子随着阴晴变幻。“在 斐济 的旅行,真的很佛系。
享受NO WORRY的FIJI TIME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奇妙角落,人这一辈子虽然也有很多很多的分秒,但理智的我知道,就算穷尽一辈子的时光,也不可能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很多时候,都只能从全世界的某些地方路过。但毫不怀疑,去过的千千万万个地方,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对你而言,是特殊的,留下了独特的烙印的地方。而对我来说, 斐济 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这是我第二次去 斐济 ,相比起上一次在环南太平洋途中与她的匆匆会晤,这一次与她的邂逅,就要来得缠绵了一些,细细体会,余味悠长。
斐济 是南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由332个岛屿组成,其中106个是有人居住的,且这些岛屿多为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珊瑚礁众多也造成了 斐济 的海与其他地方的海在颜色方面的不一样。 斐济 的海有很多种颜色,蔚蓝、浅绿,蓝绿等等,珊瑚礁为这斑斓的海提供了天然的颜料。斐济 的海非常的漂亮,而且纯净。在飞机到达 斐济 楠迪国际机场的下降过程中,你能够从上帝视角看到这如同翡翠一般的颜色,纯粹而动人心魄。通过无人机的视角,很轻易的便能再次感受到这种颜色的纯粹。
如果要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 斐济 给我的感觉,我想我会用世外 桃源 。虽然单从环境的风格上来说,斐济 与我们传统念想中的世外 桃源 有着很大的差距,不是那种与世隔绝的小桥流水之色,但从给我的感觉上来看,它就是世外 桃源 。斐济 虽然有106个岛屿有人居住,但最主要的还是集中在几个大的岛屿之上, 比如 维提岛和瓦努阿岛,这两个 斐济 最大的岛屿,也比较现代化。而国际机场所在的楠迪,是 斐济 的第三大岛。而除了这几个比较大的岛屿之外,那些小的岛屿从风格上来说,真的就很世外 桃源 了, 比如 后面我们去的koia岛,没有岛上人们的邀请,是上不去的。虽不与世隔绝,但很多时候,都与世无争。
去 斐济 最好的度过方式是啥呢?在我看来,待在酒店里,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一个悠闲的早餐,漫步于海边,望望远处的海景,看看停靠在你身边的小鸟,听它们欢快的歌唱,任风吹发梢,浪涌击岸石,潮起潮落,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里,你不用去想很多的糟心事,放空自己,享受这一切,便是 斐济 最好的度假方式。毕竟,这里也是一个微笑国家的代表之一,是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是世界上迎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NO WORRY的FIJI TIME,如此便好。
那什么是FIJI TIME呢? 斐济 人的生活节奏很慢,比 泰国 还慢,每一天都过得很悠闲,看上去好像对什么都不上心。而最明显的表现便是缺乏时间观念,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你越的车没有按时出现、日上三竿了,店铺还没有开门、等了很久的食物再去问,可能还没有开始做。很多时候,当你对当地人抱怨时,他们却会心一笑,然后对你说,别着急, This is FIJI TIME!你能怎么办呢?这种看上去傻乐观的生活态度,很多时候,确实很容易感染人,让你会不自觉的想,既然来到了 斐济 ,抱着来放松度假的想法,那么何不享受一下慢生活呢?FIJI TIME,便这样感染着来这里的每一个人。
其实草成这样的原因,跟 斐济 的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 斐济 周边海洋资源丰富,加上陆地上的水果等物产也很多,所以对他们来说,生活或者说生存的压力基本上没有,不用为此发愁,久而久之,养成这样闲散的习惯,也就不奇怪啦。讲道理,我还是蛮喜欢这样的生活态度的,尤其是在对比自己的生活方式之后,这种喜欢便变成了羡慕。熬夜和忙碌成了自己最近一两年生活的代名词,很多时候都想暂时的停下脚步歇一歇,但往往没有这样的机会,生活会推着你不断向前,以粗暴的方式。所以爱上这样的生活方式毫不意外,而在 斐济 的时光虽然短暂,却让我非常的享受。
在 斐济 的前两天真的并没有做太多的事情,最多的便是在各种地方的各种瘫,在酒店的沙发上想中午吃什么;在酒店外面的吊床上,想晚上吃什么;在海边的遮阳伞下,想...夜宵吃什么。生活不就这样,一日三餐,吾日三省吾生。这次来 斐济 ,感受跟我第一次来,确实有些不太一样, 当时更多的是兴奋与新奇,所以当时看到 斐济穿裙子带花的男士,是那么的有趣,以至于自己也去尝试了一次。而这一次,更多的却是放松, 斐济还是没得,穿裙子带花的男士也依然很多,但这一切,都比不过懒散的 斐济 时光。
在 斐济 还会看到一种非常有趣的现象,便是现代酒店与传统部落的和谐存在。随着旅游业逐渐成为 斐济 的最重要产业,很多当地人的生活也因此被改变,在 斐济 的很多小岛上,保持着一种酒店与部落共生的状态。 斐济 是一个包容的国家,因其历史的缘故,存在着很多不同的信仰,与很多传统的文化,部落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而现代的酒店与传统的部落共生的现象,使得这些酒店的员工很多都是来自部落,他们白天在酒店工作,晚上回自己的部落休息,很多酒店也会为岛上的部落修建学校和房屋,为当地人的下一代提供更好的教育和生活环境。
斐济 很美,这一点毋庸置疑,但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比如 如今虽然很多的 斐济 年轻人都在过着和世界各地青年一样的现代生活,但很多部落还是保持着自己的传统,尊重他们的文化和习俗,是作为旅行者的素质。在 斐济 的前两天,是过得最快的,虽然感觉啥也没做,就单纯的从白天各种瘫到黑夜,但这样的感觉,这样的佛系旅游,真的超级爽呢。啥也不用干,安安静静的做一个美男子,就好。享受生活,享受慢时光,也把这样的FIJI TIME分享给你们。
拥抱koia岛的温暖
也许你并不能完全的理解 斐济 一些岛上部落人民的习俗,但你一定能够感受到 斐济 人民的热情。斐济 的玩法有蛮多,而真正高端的,是去一些只有得到邀请才能登岸的私人岛屿。而koia岛,便是其中的一个。在主岛玩了两天之后,今天我们前往koia岛。基奥阿岛(Kioa),是 斐济 的两个主要岛屿之一的万努来雾岛(Vanua Levu)的外海离岛,从 Natuvu Jetty码头乘船可以很快的到达。
这片岛上生活着超过650人,基本上都是在一个大部落里面生活,如果你没有得到岛上村民的邀请,是不能够随意来访此岛的。因为它是一个私人的岛屿,这里是来自 图瓦卢 的波利尼西亚移民的家园,1947年的时候这个岛屿被购买,成了一个私人的岛屿。但如果你得到了这里村民们的邀请来到这个岛上,你会发现这里的人们都非常的热情友好,他们的编织手工艺品也非常的不错,很适合作为特色的纪念品。
这个岛的村长及理事会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用我们熟悉的南太平海岛的温暖和热情。这里的人们,面对每一个人都能够露出和善的笑容,很能够感染人。koia岛上的人实在是太热情,从他们的村长和理事会身上便能直观的感受到,对于登岛的我们,他们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而且还会跟你寒暄,聊一些 斐济 有趣的东西,你真的很难想象,保持着很多传统习俗的他们,会是如此的热情姿态。当然也跟我介绍了很多关于他们的历史,那些真的是最最珍贵的。
在这里能够遇到很多可爱的小朋友, 比如 照片中的这个小朋友,真的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因为他的笑容太纯真,眼睛太过于纯澈。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心思通明的人通过一个人的眼睛能够很轻易的看透这个人的个性,好与坏,单纯与复杂。虽然最开始的时候他有些含羞,有些腼腆,但并不会因此而抛开,只是单纯的靠在门边,手紧紧的抓住门框获取力量,然后对着我露出了纯真的笑容,这一刻,感觉到空气都是甜的,作为一个并不是特别喜欢小孩子,尤其是对熊孩子怨念颇深的我来说,真的挺不容易。
在 斐济 最不缺的就是海滩了吧,毕竟这里的海岛数量实在是多。而Bioa的海滩也挺漂亮,这里的海水颜色是单纯的蓝色,不像其他的几个岛屿带些碧绿,更加的纯粹,更加的干净。这里也有很多好玩的项目哦, 比如 乘坐独木舟到海中海钓、冲浪啊之类的,特别推荐独木舟垂钓,感觉特别的赞。钓鱼是一件特别容易有成就感的事情,特别是鱼儿上钩到钓上鱼的那一个过程,所以之前经常看到很多欧美的明星们晒他们钓到大鱼的照片觉得特别的有感觉,这次也尝试了一下,在晃晃悠悠的的独木舟中海钓的感觉,特别的赞!
在这里看到一个类似海报之类的东西,上面写着talofa,这是这个岛的语言放在 斐济 语中,便是 斐济语的bula,也就是你好的意思。而在这海报上面还有一面类似盾牌一样的东西,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是椰子树,koia岛上有很多的椰子树;一部分是一个划船的人,或许彰显来koia岛上的人们的生活方式;最下面是一个写着“1947”的碑,意思是这个岛1947年被购买,成为一个私人的岛屿。总体来说,这还是用来表示欢迎来此的客人的,
村长的热情,远远不止此前表现出的那些,因为午饭,我们是在村长家里面吃的。当地 斐济 人的主食是木薯Cassava和芋头DALO, 配上鸡肉+蔬菜煮汤。这里有一个特别要说的是,村长知道我们习惯吃米饭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米饭,真的非常的贴心。当然,并不是每一个 斐济 家庭都吃这样的,因为 斐济 有一半是 印度 裔 斐济 人,所以 印度 菜也是常见菜,主要有咖喱鸡, 印度 Roti等。
在这里我还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便是给这里的小朋友们上课。至于讲什么,肯定不是汉语啦。不得不说的是,这里的小朋友们真的特别有意思,或许是因为学业压力没有那么大的缘故吧,大多数小朋友们都很活泼,不像国内的小学生们,不是被沉重的学业压得喘不过气,就是穿梭于各种培训班中,真的特别幸苦。虽然并没有讲太久,但是还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件事情,最后跟小伙伴们来一张酷酷的合影,他们也很会玩哦。
讲真我还蛮喜欢koia岛的,不仅仅是因为这里能够让我回忆起曾经在 斐济 度过的那些悠闲日子,还因为这个地方本身的魅力,热情的人 民和 多彩的文化,良好的互动让我得到很好的参与感,虽然听不懂他们所唱的歌谣,但是通过他们的热情洋溢摆动的身姿,脸上的笑容,很轻易的便能够感受到他们所传达的喜悦和热情。很多时候,看一个人怎么样,不是听他说了什么,而是要看他做了什么。而 斐济 ,你是如此的让人为之着迷。
斐济六善的奢华度假⛱️
总体来说,在 斐济 的这几天,贯穿始终的还是一个“慢”字。以前听《从前慢》,对里面的词句真的是爱得不行: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很羡慕这样的生活方式,很羡慕这样的生活节奏,而在 斐济 的这几天,特别是从koia岛回来之后,在六善酒店的这一段轻慢奢华度假生活。我是真的蛮喜欢这样的度假方式,之前去 泰国 的时候,就曾经这样,待在酒店中慢慢的品味 曼谷 生活,然后逛逛周边街市,去去夜市之类的,就觉得超级喜欢。
而六善,就是一个这样崇尚慢生活,甚至达到了“返璞归真”境界的慢的酒店。以前老把“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挂在嘴边,而其实早已经有人做到了这一点,便是六善的两个创始人...一个叫Sonu Shivdasani的英籍印裔富人 成功 追到当时如日中天的 瑞典 模特Eva Malmstrom,他们在马尔代夫 度假的时候,乐不思蜀,索性买下岛屿,从此就有了Soneva Fushi度假村。富人和模特的酒店不急着赚回成本,以不破坏环境为前提发展建设,这个品味超凡的酒店从此声名鹊起,成为 马尔代夫地标。到1995年,成立了Six Senses,酒店讲述着两个人的爱情,两个人的家,两个人的度假村,两个人的生活,只能说,有钱人的世界,真的让人羡慕呢。
从高空看过去,六善所在的这片小岛,以及它旁边的海域,真的有着迷人的颜色和精巧,而仔细的去审视六善的话,你会更加的为它着迷。 斐济 六善酒店坐落于玛洛洛岛延绵650米的私人沙滩上,岛上有24间宽敞的泳池别墅,面积从74平方米到180平方米不等,西侧还有66间酒店式住宅,均可饱览无敌迷人海滩和码头的旖旎风光。住在这里感觉比在家里还要舒适,且这里的环境真的没得说,充分的融入了大自然,将返璞归真做到了极致,而且还有非常多有趣的活动可以参与, 比如 冲浪,浮潜,垂钓等,还可以在这里尝试一下烹饪课程哦。
我很喜欢六善酒店的一个原因是因为,酒店的外观看着像是很原始很古老的部落,而进入房间之后,则是一个充满高科技元素的,很现代的房间。来到六善酒店之后,真的一直在哇,哇,哇。世界上豪华的酒店我也住过很多,六善确实很不错。
度假村设有一系列运动和休闲设施,原始沙滩和室外主游泳池:Kokosi儿童俱乐部是一个四至十二岁的儿童参与有趣的本地灵感活动的好地方。Cooking Classes烹饪班,学习用最新鲜的当地食材烹饪菜肴的艺术,包括菜肴,异国情调的水果和蔬菜,由我们有才华的厨师指导。KaloKalo电影院,在星空下的大屏幕上展示了最受欢迎的影片。但其实,在这里我得到的不仅是一个奢华的假期,更多的是这里的清澈的海水和诱人的白色沙滩,以及六善所传达出来的生活情调,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粗燥的人,但在生活的情调上,我还是希望过得精致一些。
对 斐济 ,很多的文章中都有这样的描述:这里是世界上最早看到日出,最晚看到日落的国家,国际日期变更线分隔东西,便有了昨日与今日之分,时光在这里还有了几分哲学的味道。忘记时间的变幻,用慢节奏的Fiji Time享受在这里的自在时光。而在六善,你能轻易的感受到这份自在。时光在这里交汇,躺在简约的房间中,推门而出便是奔涌的浪潮和变幻的风云,阳光倾洒,暖暖的味道沁人心脾。闭门而入,贴近大自然的装饰,柔软的睡床,让人放下一切的凡尘俗事,只想在这小小的空间中,享受属于自己的大大的世界。生活有时候很艰难,因为我们对前方一无所知,踽踽独行。而生活偶尔也会很美好,你刚好有,我刚好要,简简单单。
潜入大海,亲吻鲨鱼
作为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之一,来到 斐济 怎能不尝试一下潜水呢?坐落于南太平洋的中心, 斐济 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是世界公认的潜水胜地。在清澈又温暖的海水围绕下,无论是潜水爱好者还是初学者,都能在 斐济 一览海底世界的壮观与绚烂。在 斐济 潜水绝对是一场华丽的冒险旅程。 斐济 拥有多个著名的鲨鱼潜水点,包括太平洋港鲨鱼礁(Shark Reef)、鲨鱼超级市场(Supermarket)、 鲨鱼胡同(Nigali passage)等,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潜水爱好者和水下摄影师。只要你有勇气挑战与鲨鱼共舞, 斐济 可以满足你对于探索海底世界的所有想象。而我这次,就尝试了鲨鱼潜水,在贝尔富特夸塔岛(Barefood Kuata Island)。
对于潜水,我大概可以算半个老司机了吧,在国内和国外的很多地方都潜过水,对于这样以奇特的方式探测未知世界的运动,我还真的蛮喜欢,只要去的地方有潜水,我基本都会尝试。但潜入水中与鲨鱼亲密接触,我还真的没有过,对此也是既激动又忐忑。对很多人来说,潜水的压力不是来自于技巧方面,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顾虑,随着下潜深度的增加,四周的海水传来的压力越来越大,光线的减弱等一切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内部心理压力也会越来越大。特别是对于那些对幽闭环境有着天然恐惧的人来说,真的是蛮可怕的一件事情。我第一次潜水的时候其实也很慌,尽管我会游泳,也没有什么深海恐惧之类的东西,但是还是担心自己会呼吸不了,会呛水之类的,但是在水中潜着游了几圈之后,便慢慢的习惯了这种感觉,开始好奇的打量海底世界起来。
斐济 潜水跟很多地方不一样的,大概便是这里有着很多的鲨鱼潜水项目吧,这在其他的地方,确实不多见。而且这里的海水很清澈,能见度很高,能够清晰的看见水中的珊瑚礁和鱼类。而我这次潜水选择的Kuata Island,是雅沙娃群岛(Yasawas Islands)中距离楠迪最近的一座外岛。在潜水之前进行了简单的热身之后,随后便跟随着潜水教练登船前往“鲨鱼浮潜”的礁石区。待教练查看好海水状况之后,便可以下水啦。很多地方的鲨鱼潜水项目都会用到铁笼子,为了安全的考虑,只能在铁笼子中来观察周围的鲨鱼。但在这里,并不用铁笼子,你可以在礁石区畅游,邂逅鲨鱼。这里的教练们与当地鲨鱼群同游的时间超过几百个小时,非常了解这些鲨鱼的习性,经验极其丰富。而且全程会跟随,随时密切观察鲨鱼的动向,保证潜水者的安全,并且帮助拍照。
在这里主要能够看到两种鲨鱼,白顶礁鲨(White Tip Reef Sharks)和黑顶礁鲨(Black Tip Reef Sharks),都是南太平洋热带温暖的海域中常见的鲨鱼。这两种鲨鱼的身长可达1.5米以上,但浮潜时佩戴面罩产生的视错觉会让它们看起来比实际大小大出25%。白顶礁鲨是优势种类,生性好奇,不会因游客的出现而受到惊吓。相比之下,黑顶礁鲨比较胆小害羞,如果它们感觉自己受到威胁就会马上离开。如果你运气够好,你能够看到六只鲨鱼同时出现,而且下潜的深度不用太多,大概4-6米的样子便能看到鲨鱼。因为这两种鲨鱼喜欢在较浅的海域活动,在潜入这片水域前,你甚至可以从船上看到鲨鱼的身影
除了潜水之外,Kuata Island的独木舟出海也是非常的有趣,不过我并没有尝试,而是在沙滩上放飞无人机,想要看看这个岛屿的美丽,毕竟这是一个有着风景如画的海滩、晶莹剔透的海水、奇特高耸的岩层的小岛。在这里遇到了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对于无人机,小朋友一向比较感兴趣,但这几个小朋友没有像国内很多熊孩子那样在你放无人机的时候围在你的身边,甚至用手脚去触碰无人机,这其实在无人机起飞的时候是非常危险的,这一点真的要给这几位可爱的小朋友们点赞。这一次的鲨鱼潜水应该算是此次 斐济 之行最大的收获了吧,对于这样的经历我想我一定会记得很久的。
逛当地市场,学印度菜
前面也简单的说过,虽然 斐济 地处南太平洋的岛国,但 斐济 的风土人情却与周边邻国迥异,颇有 南亚 之风。究其原因,还是因为 斐济 的历史缘故, 斐济 是一个移民组成的国家。数千年前,最早迁徙到 斐济 群岛的是美拉尼西亚人,后来波利尼西亚人也来到 斐济 。19世纪上半叶,陆续有一些 欧洲 的商人、传教士,以及潜逃的 澳大利亚 囚犯来到 斐济 定居。1874年, 斐济 沦为 英国 的领地,直至1970年独立。1879至1916年,大批 印度 人作为 英国 “殖民制糖公司”的劳工来到 斐济种植甘蔗或从事制糖业。在 斐济 80多万人口中,有近一半是 印度 移民及其后裔,所以在 斐济 ,到处都可以觅到 印度 痕迹。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来到了丹娜努岛(Denarau Island),在这里度过了非常有趣的一天,真切的体会了一次 斐济 的 印度 风情:我在这里,上了一堂烹饪课,而所学的便是 印度 菜。印度 菜给我们的最大印象,我想肯定是咖喱了吧,毕竟 印度 人可以一天三顿都吃咖喱。那我今天要学的是不是跟咖喱有关呢?为了更好的体验烹饪的乐趣,从食材购买开始便由我们亲身参与了。我们来到了当地一个比较热闹的市场,亲自挑选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当地植物及香料,然后将之烹饪出一道美味。我会做菜,但是技术不怎么样,而做 印度 菜,就更是毫无经验啦,所以对于最后的成果会怎样,我的心里不怎么有底。
这个市场真的充满了 印度 风情,来往的行人和这里的商家很多都是 印度 人,也能够看到很多 印度 的小朋友。从堆叠的水果和垒放的蔬菜中探出头,与本地摊主比手画脚地砍价,提着水灵灵的战利品离开时,我的心中都是无法言表的满足感。如果你来 斐济 逛市场,你能够在 斐济 的市场中,发现许多古怪而奇妙的香料,这些 印度 烹饪中不可或缺的调料种类繁多、颜色各异,是 印度 料理的“魔法”,而 斐济 人早已深谙这一点, 斐济 优质的水源、新鲜的海鲜和丰富的水果,与来自 印度 的风味碰撞在一起,结合成了多种咖喱料理,不亚于 印度本土的风味,一定能让你刷新对咖喱的认知。而其实对于这些香料,我是真的不认识,很多时候都是按图索骥,为了怕被叫高价,还要装作一副很懂的样子,真的心累。
买好菜回到烹饪学校,清洗好食材之后,便开始了我的 印度 菜尝试之旅。饮食上, 斐济 人的口味与 印度南部 比较相像,一般口味较重,喜油大,爱甜味,烹调爱用椰油。而且当地 印度 裔移民的后代们依然保留着 印度 的进餐习惯,不用刀叉、也不用筷子勺子,而是熟练地用右手进餐。斐济 的街头也常能见到熟悉的 印度 食品, 斐济 当地一个有名的食品商标就是“ 印度 的味道”,专门经营咖喱口味及其他 印度 风味的食品,出口到周边许多国家。而初次尝试 印度 菜,对我来说与其说是在烹饪,不如说是在做一场化学实验。
虽然不算太熟悉,过程也有些磕磕碰碰,但最终的结果仍是好的,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便被我鼓捣出来了,个人对自己的成品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且就味道而言,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啦, 斐济 也不是只有 印度 这一个菜系的,作为一个移民组成的国家, 斐济 有着多种国家的风味。 斐济 的四大菜系为 欧洲 菜系、 中国 菜系、 印度 菜系和 斐济 当地菜系。如果你不喜爱 印度菜,那么 中国 菜和当地的特色菜,一定要去了解一下啦。而且其实到了 斐济 ,需要尝试的肯定是这里的海鲜,价格便宜又新鲜,性价比超高。
这次的出行跟以前的最大区别,便在于节奏上吧,以前的不管怎样的旅行方式,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赶,而这一次在 斐济 可以说真的很佛系了。学习 印度 菜大概就算是我在 斐济 的最后一个活动了吧,来到丽笙度假村(Radisson Blu),等待着我与 斐济 的再次离别。这几天也住了蛮多的不同风格的酒店,但处于 斐济 的它们,有一个共同点,便是能够让住在里面的人,忽略了时间的流逝,
从小到大有过很多的梦想,随着时间和思维的转变,梦想也随之转变,而有那么一段时间的梦想是到一个温暖的城市,开一家温暖的小店,等待着遇到一些温暖的人。日子可以很慵懒,但却绝对跟无聊毫无关系。慢慢的认清了一些现实之后,这个梦想也随之烟消云散,而如果这个梦想还在的话,我想这个温暖的地方,有很大的概率是 斐济 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鱼丸cu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